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集中发放职工欠薪执行款

2017-09-12 14:15:0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攻克执行难系列报道一:集中发放职工欠薪执行款 


  2017年9月8日上午,溧阳法院联合溧阳人社局和戴埠镇政府在镇政府会议室集中发放职工欠薪执行款,82余万元执行款的现金支票已经全部发放到26名职工手中。
  溧阳布耐特胶乳剂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无力清偿银行贷款和其他经营债务,被告上法庭,并被溧阳法院强制执行。承办人鲍进平在详细了解案情后,及时摸清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对该公司房屋地产和企业设备进行评估拍卖。
  公司原有职工得知企业已被法院拍卖,感觉一年多的工资款没有着落,便集体找到镇政府、人社局,要求优先解决拖欠职工工资。镇政府对此十分重视,溧阳市人社局也在第一时间核实欠薪情况,作出劳动保障监察处理决定,同时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及时指派律师为职工们提供法律援助。
  为保障职工基本生存,确保社会稳定,市法院、戴埠镇镇府、市人社局积极沟通协调。公司法定代表人颜某虽表示愿意全力配合司法网拍,希望拍卖款能优先支付职工工资。然而,该公司所欠债务远远多于拍卖价款,且公司房地产和机器设备均向银行和他人设定了抵押。   

  为此,溧阳法院积极开辟执行绿色通道,在法律框架内,通过对向抵押权人进行思想工作,在取得抵押权人理解和同意的前提下,溧阳法院将企业拍卖款优先支付了被该公司拖欠近2年的职工工资,全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至此,这起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这是溧阳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秋季会战”专项执行活动中的第一案,溧阳法院执行局教导员张志平表示,执行难,主要难在被执行企业或被执行人故意躲避等方面,而该案中无论是被执行企业还是抵押权人都相对配合法院工作,才使得职工能顺利拿回工资。同时,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该院及时整合执行资源,成立执行团队,竭尽全力攻克执行难,力争将当事人纸上的权利变成口袋里的真金白银,为社会诚信建设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