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冒雨夜间强突击 重拳出击促执行

2017-10-13 15:38:0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日前,我院执行局周密部署了一次夜间集中执行行动,旨在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夜色渐浓,我院大楼前警灯闪烁。天空虽下着滂沱大雨,但行动计划不变。16名执行干警、3辆警车整装待发。“本次集中执行共分为3站,执行案件3件,被执行人4人平时都找不到,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好,现在出发!”随着执行局负责人周福岭一声令下,警车冲入夜幕,一路驶向被执行人家中。
  集中执行首站,执行干警赶到被执行人余某家中。当时,余某不在家,执行法官将我院传票送至其妻子手中,并通过她联系到余某。余某鉴于执行的强大威慑力,表示将于当周带款履行义务。
  随即,执行干警赶到第二站陶某家中。陶某、张某因双方感情破裂,自去年离婚后,因陶某一直未支付小孩抚养费用,张某诉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我院强制扣划了陶某银行存款4000元。此后,因双方矛盾较大,陶某仍然一直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摆事实讲道理,劝导其家人督促他及时付清拖欠抚养费无果后,于当晚将正在家中的陶某拘传,带上了警车。
  第三站,执行干警来到钱某家中,对民间借贷纠纷当事人钱某采取了拘传措施。据悉,在这起纠纷中,因王某于2012年4月16日—2013年12月25日期间,先后5次向原告借得69.2万元,并出具了借条。经法院审查,王某与钱某为夫妻关系,此借款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因此,我院于2015年12月2日判决被告王某与钱某应在10日内归还原告本金692000元及利息190480元,合计882480元。然而,王某与钱某依旧置若罔闻,一直未履行法定还款义务。于是,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王某一直不见踪影的情况下,将本案另一被执行人钱某押上了警车。鉴于钱某没有履行态度,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当陶某在执行局看到钱某被拘留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态度有所好转。执行干警考虑到抚养费纠纷是连续性的,如果仅仅拘留,不利于矛盾的根本性解决,也极易浪费司法资源。经过耐心说服教育,终于让陶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履行完毕了拖欠的抚养费用,并表示今后一定按判决限定的期限履行,绝不再拖付。
  此次夜间集中执行行动,我院干警一直执行到次日凌晨2点多,通过重拳出击,震慑了案件被执行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