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千里冻结腾讯财付通 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主动现身

2018-07-20 17:45:0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近日,我院执行局干警抵达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腾讯大厦的腾讯总部,向腾讯法务部的工作人员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对十五起涉民生案件的七名被执行人的财付通账户进行了冻结。 
  互联网时代,移动支付成为越来越常用的支付手段,移动支付账户也成为被执行人隐匿财产、规避执行的一种渠道,部分“老赖”知道把钱存入银行很快就会被法院查到,于是纷纷盯上了财付通、支付宝等网络账户平台,妄图以此躲避法院的查控。承办人在执行这十五起案件中,发现被执行人多数为“70后”、“80后”,考虑到这类群体热衷互联网消费,习惯用微信钱包等方式消费结算,在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其银行账户查询的基础上,紧盯互联网银行反馈的信息。通过几次查询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付通账户里有存款,并且资金不断有变化。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打击被执行人转移隐匿财产规避执行的行为,执行干警乘坐近十二个小时的动车赶到深圳腾讯总部,在腾讯公司法务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现场完成了对被执行人财付通账号的冻结手续。 
  冻结后不久,其中一个被执行人岳某得知自己的财付通账户无法使用后,主动联系承办人,表示愿意积极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处理。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