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周秋敏:赤心献执行 巾帼显风采

2018-09-12 17:13:0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在打响决胜执行难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市法院重拳出击、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开启了“5+1”、“白+黑”工作模式。期间,执行干警们加班加点让案件执行加速度,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人或事。我院执行局周秋敏法官就是其中一位。
  2017年6月12日,周秋敏被选调到执行局工作,成为该局巾帼执行法官的一员。初到执行局工作时,由于没有独立办案经验,她坚持加班加点学法条,向老同志请教,同时边学边用、活学活用,全身心投入到执行战斗中。在处理一起委托合同纠纷案中,她经过5个多月的调查取证、谈话传唤,最终让矛盾激剧的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全额履行了包括利息在内的款项。在执行一起标的仅为5525元的买卖合同中,她冒着大雨3次到被执行人住处寻找未果,穷尽线上线下各种调查手段,虽仅执行到位1257元,却赢得了申请执行人的感激与理解。在处理一起劳务合同案件中,她得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后,立即汇报组长,并在组长带领下顶着炎炎烈日奔赴句容机械厂强制执行,最后执行到位,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此外,周秋敏还积极参与单位献血活动,手臂上的止血带还未解下,就立即回到单位投入到执行战斗中。局领导上前关心,她却说:“没事,我还能坚持!”申请执行人见状也感叹:“你们法院工作真不容易,全年无休啊!”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周秋敏在执行一起抚养费纠纷案时,被执行人提出愿意支付抚养费,但想见孩子一面。申请执行人答复,只有周日有空。她毫不犹豫组织双方当事人周日见面,怎料双方一见面就相互指责争吵。于是,她苦口婆心对双方进行摆事实讲道理,让双方当事人意识到即使离婚也应该让孩子健康成长,而不是只有爸爸或妈妈,在畸形的环境中生活。经过一上午的教育疏导,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被执行人也全额缴清了抚育费,抱着小孩迟迟不愿离去。最后,还在周秋敏的动员下,一起去饭店吃饭并拍照留念。而此时,她12岁的儿子打来电话:“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我兴趣班下课没带钥匙,已经在家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实在太热了”。她方才意识到,为了别人家孩子,连自家孩子都没顾上。
  2018年6月29日,周秋敏的母亲散步回小区时被车辆撞伤,致全身多处骨折,紧急送至医院抢救。当时,她只请了一天假去看望母亲,第二天就回到工作岗位。此后便开启了医院到单位两点一线的模式,白天奋战在执行一线,夜晚在医院照料母亲,连续十多天没有回家。在漫漫长夜中,她甚至发出了“雨中执行,夜宿医馆,想念娇娃,奈何忠孝需两全”的感慨……
  一年来,周秋敏共办结各类执行案件340件,无一起不合格或超期案件,充分体现出共产党员应有的职业操守,展现了一名优秀执行法官的风采。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