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超燃!这场执行直播35万观众共同见证!

2024-01-16 09:12:03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力震慑失信被执行人,1月11日晚,我院开展“‘溧’剑出鞘 执暖民心——小标的大民生”专项执行活动,江苏政法微博、常州政法抖音、常州中院抖音、中吴网客户端全程直播,观看总量超过35万人次!

3.jpg

场景一:扣车

“您好!是X女士嘛,这边是溧阳法院执行局,我们根据线索已经锁定了你的车辆,请你立即到场配合执行!”

到达现场,执行干警迅速锁定涉案车辆,全面检查车辆状况后,由拖车将涉案车辆送至法院等待后续处置。

4.png

被执行人随即来到溧阳法院,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同意由被执行人自行将案涉车辆尽快处置变现,并在约定期限内支付剩余款项。

场景二:拘留

“法院多次通知你,为何不到场?”,被执行人支支吾吾,态度“淡定”,执行干警亦不留情面,在经过核验身份、核查手机中的财产线索、核实车辆权属情况等程序后,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5.png

场景三:救助

申请执行人家中除了白墙,只有寥寥几件生活必备的电器家具,申请执行人步履蹒跚地走上楼,屋顶好几处都是窟窿。

6.png

步行几分钟后,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葛某家中,被执行人已经年逾70,卧病在床。面对执行不能带来的“两难”境地,法院将进一步核实双方提交的材料,决定是否对陷入困境的申请执行人进行司法救助。

场景四:搜查

“你们搜查好了,就只有这几只甲鱼!”

7.png

然而话音未落,被执行人就被“打脸”,执行干警翻开床板,一箱“茅台”白酒随即映入眼帘,随着搜查工作的深入,十几箱白酒、数条香烟、金银首饰、现金等被悉数搜出。最终,被执行人当场履行15000元,并就剩余款项如何付清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此次执行直播是溧阳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一个缩影,让全社会公开透明地见证和监督法院的执行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和参与执行,有效提升了执行震慑力和司法公信力。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