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执行“解薪愁”, 过个“安心年”

2024-02-09 09:14:11 来源: 作者:王鹏超 蒋鸣 访问数:

2月7日上午,溧阳法院顺利执结4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共计执行到位30万元,有效解决了劳动者的烦“薪”事。

5648ad4e120403809f830e744513575.jpg

2021年,赵某、钱某、孙某、李某四人受何某雇佣分别至河南、山西等地从事电梯安装工作。工作结束后,何某未按约支付劳务工资,赵某等人多次索要无果,分别向溧阳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何某支付工资。裁判文书生效后,何某未履行法律义务,赵某等人分别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依法向何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告知其应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否则法院将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等强制措施。何某收到相关法律文书后,未按执行通知书履行义务,拒不到法院申报财产。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网络查控、线下调查寻找案件突破口,数次到其住所地,均找寻不到。最终,这4起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方式进行结案。

虽然案件已经“终本”结案,但执行却不停止,执行干警不断追踪被执行人是否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将4起案件进行汇总梳理,研判历次财产查控结果,定期查询财产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干警发现何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遂联系申请执行人恢复执行。同时,执行干警发现何某名下一张银行卡有了“动静”,依法进行了冻结。

da6ef1e5859931df92c1d391707e8b4.jpg

不久,何某主动联系法院,表示愿意履行义务,请求法院解除账户冻结。执行干警严厉告知了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要求何某到法院履行义务。何某表示愿意配合执行,主动联系筹集钱款,并于第二天上午到法院履行了4起案件的义务。至此,4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年关将至,为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执行权威和司法公信力,溧阳法院执行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以涉民生案件为执行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分片区进行排查,对长期拒不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适用拘传、拘留、查封等强制执行措施,妥善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目前,专项执行行动共前往10个乡镇街道,拘传34人,拘留5人,搜查2处,执行到位125.1万元。

溧阳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将“纸上权利”兑现成“真金白银”,努力把司法为民的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