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喜报 | 溧阳法院信息工作获省院表彰!

2023-10-18 11:19:3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近日,省高院发布《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2022年度全省法院信息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溧阳法院办公室杜月笙获评全省法院信息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c89a8709f013c9edc101ee7c5b775b8.png

154571a4ba8bb3be562968f3c623533.png

近年来,溧阳法院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着力强化信息人才队伍,不断优化信息工作机制,认真撰写高质量信息,全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信息工作得到全面提升。2022年以来,110余篇信息被常州市级以上信息载体录用,其中4篇信息获得上级领导批示。

加强组织领导,配足配强队伍

通过信息传播法院“好声音”进而供领导参考决策一直都是信息工作职责所在和终极追求。因此,我院始终把做好信息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对待。院“一把手”及院党组多次对信息工作进行批示、研究并提出具体要求、任务目标。年初召开全院信息工作会议,对信息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进行再传达和再解读。坚持打造专职和兼职信息员相结合、相补充、相促进的信息员队伍,在全院成立由综合办专职信息员牵头,其他部门兼职信息员组成的共计18人的法院信息工作团队,合力推动信息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083bd72898c09f7e0ff33d7fbc2034b.jpg

注重建章立制,明晰任务目标

始终坚持将制度建设作为推进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年初制定年度信息工作方案,明确本年度信息工作主题,并根据各部门工作职能划分及35周岁以下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人数,合理分配各部门全年信息报送数量及录用数量,同时明确只有两项数据均达标方可得分的考核原则。建立信息工作专项考核制度,将信息工作与审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列为全院岗位目标管理考核的重点内容,作为年度评先评优、提拔任用及法官助理遴选入额的重要考评依据。建立“每月小通报、每季度大通报”的通报制度,推动形成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明确导向,确保信息撰写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

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取长补短

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根据信息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综合办专职信息员主动加强与审执业务部门联系,通过走访、座谈、电话联络等形式,了解该部门近期审执工作遇到“新奇特”案件情况,分析案件中涉及群众反映强烈、党委政府关注的热点和重点信息,努力从自身工作和职能中发掘高质量信息点。主动邀请上级部门到我院围绕“信息写作方式方法、如何找准信息点”等内容开展现场授课,准确把握最新信息工作动态和要求。

7ee7ae71de0988bec9b8a1540fe354c.jpg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加大信息工作推进力度,立足审判执行工作,紧扣痛点难点问题,突出特色亮点做法,积极报送更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高质量信息,切实发挥好信息服务决策的功能实效。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