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喜报 | 溧阳法院一项目荣获2023年度溧阳市优秀项目奖

2024-03-13 15:11:13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近日,溧阳市“品质城市突破年”动员大会隆重召开,溧阳法院报送的“‘府院联动’成功审结鼎强、宝钻破产重整案件”荣获2023年度溧阳市优秀项目奖。

99ef7555b2df9cdf977df98530add81.png

项目概况

2023年4月,溧阳法院成功审结溧阳市鼎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强公司)、江苏宝钻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钻公司)实质合并重整案。在该案中,一是深入推进府院联动。溧阳法院和上黄镇人民政府深化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运行,上黄镇人民政府成立鼎强公司、宝钻公司清算组,在组织协调、维稳处置、招商引资、政策扶持等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实现府院联动一站式处理,推动破产案件顺利进行;二是运用预重整制度。溧阳法院积极探索庭外重组与庭内重整的有效衔接,于2022年6月对鼎强公司、宝钻公司启动预重整,并指定由上黄镇人民政府成立的清算组担任两公司预重整期间的管理人。创新运用两轮竞价遴选模式成功招募投资人,引入重整资金8500万元,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实现公司债权最大化清偿;三是适用实质合并重整程序。两公司转入重整程序后,为保障债权人公平受偿,溧阳法院依照申请,依法裁定对两公司实质合并重整并依法批准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草案),两公司的债权清偿率得到较大提高。2023年6月15日,在溧阳法院的见证下,207户债权人领到债权分配款;四是实现共进多赢。将企业重整与产业转型相结合,成功清理了辖区“危污乱散低”企业,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环境污染问题,淘汰落后产能,盘活闲置土地,实现企业发展、绿色转型、地方经济多赢的良好效果。

该案系溧阳首例企业破产预重整转重整案件,通过府院联动处置,企业长达10余年的环境污染、信访等矛盾问题以及债务危机得到实质化解,有效释放土地资源,不仅最大限度维护了债权人的合法利益,而且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溧阳经济发展,更为品质城市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