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省溧中学生走进溧阳法院 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2023年第一次“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3-01-18 14:45:2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近日,江苏省溧阳中学高二14班的26名同学来到溧阳法院,跟随少年及家事审判庭法官助理缪静的脚步走进审判庭,参观院史馆,并仔细聆听“法官老师”的耐心讲解,结合书本知识讨论对法院工作的认识,感受数十年来司法的发展与变迁。

参观结束后,“法官老师”蒋园圆、缪静与学生们一起围绕“我眼中的的法律、法院与法官”进行了座谈,学生们纷纷表达了此次实践的感受,并表示会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以法律为准绳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原来法官们的工作这么辛苦!”“原来民事审判庭与刑事审判庭有这么多不同之处”“我第一次身临其境感受法院的威严,感觉特别神圣......”走出法院大门,学生们发出了诸多感慨,他们一致认为,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有效激发了他们走进法律、学习法律的兴趣。

本次“法院开放日”活动打开了2023年度溧阳法院为学生们提供学法实践机会的崭新一页,新的一年,溧阳法院将及时总结经验并进行深入谋划,摸索更全面、更有效、更合适不同学龄学生的学法模式,带领学生们用心去感受、体验和学习法律。

b8b6bfa10aa8634a1077a78cd4947b6.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