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积极参与“生命关爱 法润心语”公益课堂

2023-05-04 15:45:52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溧阳法院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干警积极参与溧阳市妇联举办的“生命关爱 法润心语”公益课堂,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为4所中小学近1500名师生送去“法官老师”的关心与关爱。

溧阳法院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庭长蒋园圆、法官助理缪静作为“法官老师”,先后走进溧阳市燕湖小学、溧阳市东升小学、溧阳市溧城初级中学、溧阳市后六初级中学,以多样的形式、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分别从“儿童权益有法可依”“自我保护远离伤害”“规范言行预防犯罪”等方面,引导未成年学生学习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和有效预防违法犯罪。同时,“法官老师”就校园欺凌事件以案释法,向同学们分析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事件的法律后果、遇到校园欺凌时怎样求救自救、怎样预防被校园欺凌等问题。

授课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与“法官老师”一起学习法律知识是一次有趣的经历,让他们明白了尊重珍爱生命、平等友善待人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深化“青溧枝”工作品牌内涵,不断完善和推进“青少年关护员”制度,积极探索创新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新模式,为未成年人撑起更坚实的法律保护伞。    

8e737137358972ee17d7da63e2db346.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