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柏青为常州市基层法律工作者授课

2023-05-04 15:54:33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2023年4月28日下午,常州司法局举办全市基层法律工作者业务培训班。溧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柏青应邀就《与公司有关纠纷常见类型及其难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全市80余名基层法律工作者参加培训。

讲座中,陈柏青副院长以公司的有限责任、投资权益的自由转让、公司的法人地位三大特征为切入点,介绍了我国公司法的历史沿革,公司法对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陈柏青副院长还就审理与公司有关纠纷中的常见类型与难点问题,如“公司债权人能否请求认缴出资未届满的转让股东对受让人未按期足额缴纳出资承担补充责任问题”“股东出资加速到期情形程序救济、裁判标准问题”“认缴制下公司瑕疵减资的股东责任”“公司董事、高管对股东未按时缴纳出资的责任承担问题”“‘夫妻公司’是否系实质上一人公司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现场提问进行了解答。

基层法律工作者是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溧阳法院聚焦司法服务需求,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主动融入基层社会综合治理,通过专题授课的形式,提高基层法律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a8e3e6359a88b4ac23b319ec3a64430.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