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侦协办”检警同堂 “拒执办”凝聚合力

2023-05-06 11:34:09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依法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切实维护司法权威,持续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环境,深入优化溧阳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拒执案件“侦协办”检警同堂培训在溧阳公安局召开,溧阳法院执行局局长段云松受邀担任讲师,溧阳检察院干警、溧阳公安局法制大队、刑警大队、各基层派出所分管所长、办案民警等参与培训。

培训中,段云松局长从拒执案件法律适用争议和案件办理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有效送达、执行行为规范、司法力量联动等问题作了重点阐述,并从法院刑事、执行工作经验出发,结合“非典型”拒执案例以案释法,与参会干警就案件办理中的共性问题交换了意见,统一了办案尺度,强化了沟通协作,为推动拒执案件办理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工作思路。

溧阳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张伟忠强调,办案民警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拒执案件办理能力,规范流程、精准打击,助力解决“执行难”。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进一步充分运用各项司法措施、积极探索建立多部门协作的执行联动机制,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严惩各类拒执犯罪行为,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b210ca5acea4fd5264b85574fd95f16.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