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防诈安全墙

2023-05-12 11:03:4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为提高全体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识骗防诈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近日,溧阳法院政治部干警冯吉吉受邀前往溧阳实验幼儿园吾悦园区,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主题,为该园师生们带来一节“反诈小课堂”。

课堂中,冯吉吉结合孩子们的认知能力,采取“你问我答”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趣味活泼的方式,从什么是法、身边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违法犯罪行为会产生怎样后果、防诈宣传教育四个方面,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步骤和技巧,提醒师生们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冯吉吉发放了“十大高发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手册”,并与孩子们合唱一首欢快的歌曲《我不上你的当》,让孩子们在边学边唱过程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反诈知识,并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做一名小小的“反诈宣传员”。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主动延伸司法职能,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切实筑牢反诈“防护网”。

3a9ad650840108a33c3f8bde19f550f.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