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2023-05-16 09:33:05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2023年5月1日正值《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为进一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贯彻落实,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5月12日,溧阳法院刑庭干警走进大型商超,通过发放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

活动中,法院干警围绕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和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行为的含义与特征向市民宣讲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帮助群众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法律功能,引导群众强化法治思维,自觉抵制和防范有组织犯罪,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鉴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呈现高发态势,大多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属于有组织犯罪。法院干警在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同时,重点引导老年人关注了解当前比较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从受害人的角度讲述了一些诈骗案例,分析案发原因,并介绍了一些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举措。

此次《反有组织犯罪法》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普法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反有组织犯罪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立足审执职能,切实承担普法宣传社会责任,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溧阳、法治溧阳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68162f145c85b73cb8bc196deaa8c9d.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