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城街道15名人大代表、议政代表走进溧阳法院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

2023-05-29 09:23:1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络,发挥人大代表在司法监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审判工作透明度和公开度,5月26日上午,溧城街道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受邀走进溧阳法院旁听庭审,“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

庭审前,法院干警向旁听的人大代表、议政代表们发放了案情简介资料,并详细讲解了民事庭审程序,以便代表们更好地对庭审环节进行监督和评议。在庭审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听、仔细看,聆听了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详细记录了庭审全过程,认真关注庭审中的每一个细节。庭审现场庄重严肃,庭审程序严谨有序。

评议会上,代表们对此次庭审进行评议,对审判人员的专业素养及庭审驾驭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庭审程序、庭审秩序等多个方面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法院旁听庭审活动,对审判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此次庭审准备充分、规范有序、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把司法公开工作作为提高法院公信力、强化审判管理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理念,助力审执质效稳步提升。

7ff21f7e9ae79f94635514db7b19388.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