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法院开放日(九)丨走进“庭审现场” “六一”时节播下法治种子

2023-06-12 14:22:45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溧阳法院南渡法庭以“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为主题,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溧阳南渡中心小学和溧阳汤桥初级中学的师生代表走进法庭,走进“庭审现场”,于“六一”时节在孩子心底播下一颗法治种子。

法官老师赵易向师生们介绍了南渡法庭的基本情况,讲解了法庭的功能区域设置。随后,在法官老师的引导下,师生们步入第一审判庭,一起观看了由南渡法庭干警带来的模拟法庭,通过真实案例演绎,向同学们呈现了一起因未成年人刷父母银行卡大额消费购买热门爆款盲盒而引起的买卖合同纠纷的审理过程。同学们认真思考,听得入神。

庭审结束后,法官老师结合庭审过程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提问:“上诉是向谁提出”“遇到矛盾要怎么处理”……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法官老师一一予以回应,并鼓励孩子们用心学习,为祖国的法治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走进“庭审现场”,近距离感受到法庭的氛围,也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普法工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增强司法公信力,传递司法正能量,积极营造尊崇法律、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努力让每一个孩子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dab5cc2c93fdd160dee52676882784b.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