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法院开放日(十一)丨两校学生走进法院 趣味问答点燃学法热情

2023-06-12 14:37:5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水平,激发未成年人学法热情,近日,溧阳市昆仑小学、溧阳市清安小学70余名学生受邀来到溧阳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沉浸式感受法院文化,现场接受法治启蒙教育。

同学们跟随“法官老师”缪静的脚步首先走进院史荣誉室,通过观看陈列的照片、奖章、制服、工作用品等,全面了解溧阳法院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近年来推动司法改革创新等情况,深刻认识了法院的组织结构和审判职能。

随后,同学们来到最令他们感兴趣的审判庭,“法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角色席位及职责,以及法徽、法槌、法袍等象征意义。原本在影视作品里才能看到的场景令同学们异常好奇,在“法官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依次登上审判席、公诉席、辩护席等,亲身体验了秉持公正、恪守法律的审判员形象,代表国家指控犯罪的公诉人形象以及维护权益的辩护人形象。

随后,“法官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有奖知识问答,两所小学的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答题,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热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带头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带队老师表示,通过这种零距离参观、趣味答题的形式,激发了孩子们对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培养了孩子们的法治素养,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法治扩展课。

3a988ba3a3b821692e94b8257ac47e2.jpg

c6e3b9afdc32ddea6311a3768fa20e4.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