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法官老师感言:法挚情长 期待每一次的相会!

2023-06-12 14:52:58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通过参与”延时法课堂“活动,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法官老师。溧阳外国语小学是我的母校,对我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那些曾经对我耐心教导的师长如今依然忙碌在三尺讲台上,而当年坐在课桌后面懵懂的我,如今也成为了一名法官老师,为现在的孩子们带去法治的种子。

”延时法课堂“的教学内容,是针对中小学生现阶段的认知能力精心设计的,用充满童真童趣的教学课件和引人入胜又发人深省的小故事,让孩子们在故事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当讲到姓名权这部分内容时,孩子们在课件的引导下,认识到每个人都有姓名权之后,举一反三地回答出行使姓名权不能侵犯他人的姓名权,还有的同学更是认识到行使个人权利也不能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这恰恰是我们法治思想中权利和义务相一致原则的体现。小小的故事蕴含大大的道理,通过课堂学习,让孩子们在心中种下一颗法治信仰的种子。

在我六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每个人写下自己的梦想,当时我的梦想就是在法院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给人们带去公平和正义。现如今我实现了曾经的梦想,我倍感骄傲自豪。当我看到讲台下一双双闪亮的眼睛,看着小朋友们积极地思考,热烈地讨论,踊跃地举手回答法律问题,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曾经努力学习法律知识的我。我想,这就是教育的传承意义,也是我们延时法课堂项目开展的初衷吧。

每一节课时间都让我感觉是那么飞快,同学们积极思考回答问题的热情和融洽相处的师生关系也让我流连忘返。期待下一次的课堂,也期待我们每一次的相会!

cbd9d903252f2c26c04d1fa9074cdba.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