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龙城e诉中心”:“家门口”微法院把实事办进群众心里

2023-06-19 14:23:03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有效解决偏远地区群众和部分特殊困难群体参与诉讼不便的难题,全面落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诉求,常州法院与中国电信常州分公司合作,创新打造“龙城e诉中心”。2022年6月21日,常州地区首家“龙城e诉中心”落户溧阳市上兴镇,家门口的“微法院”提供从立案到调解到开庭到执行到信访的全流程诉讼服务。

“没想到在离法院30公里的上兴镇电信营业厅内,能快速完成立案登记工作,导诉员讲解的很细致,操作也很方便,真是太棒了!”近日,江苏某银行的代理人张律师在“龙城e诉中心”上兴站,顺利的将所代理的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成功进行立案登记。

江苏某传媒公司(以下简称传媒公司)的注册地址在溧阳市上兴镇,因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向江苏某银行(以下简称银行)借款8万元。借款到期后,传媒公司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银行多次催要未果,遂委托张律师调查情况并起诉。

张律师事先准备了起诉所需要的材料,并携带材料前往上兴镇调查传媒公司经营状况。经实地调查和走访了解,张律师发现传媒公司经营不善,已无力偿还贷款,便决定前往溧阳法院代为起诉。回程途中,张律师想起之前溧阳法院曾宣传过,坐落在电信上兴镇老明路营业厅的“龙城e诉中心”上兴站可以办理诉讼业务,考虑到上兴镇距离溧阳法院路途较远,赶回市区的话上午来不及办理业务,要等下午上班才能办理,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导航前往“龙城e诉中心”上兴站。

到达后,张律师询问电信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在此处进行立案登记。兼有导诉员职责的电信工作人员给了肯定的答复,并表示“龙城e诉中心”不仅可以立案,还提供集约高效、智慧便捷的“一站式”诉讼服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律师登录“龙城e诉中心诉讼服务”客户端,按照要求填写信息、上传资料,提交审核后出现了“提交成功,你已成功申请网上立案”的画面,整个操作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溧阳法院立案工作人员立马对相关材料进行远程审核,确认符合登记立案条件,随即线上完成了对该案的立案登记工作。

一网通办、一键直达、一次办好、一站多能,这就是“龙城e诉中心”设立的初衷和便民的作用。翘首未来,溧阳法院将继续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满足审判执行工作需要,以信息化为基础,以智能化为杠杆,推进信息技术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打通司法为民“最后e公里”,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智慧法院建设带来的“数字红利”。

0c68efb5e9e7718f4a86fb6e85e00cc.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