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法官老师感言:愿做微光,不负星辰大海

2023-04-07 10:04:4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去年九月,我有幸成为了一名“法官老师”。我曾经无数次以学生的身份踏入校门,而站上讲台,成为老师,这还是头一回,因此我也十分珍惜这难得的机会。

每次走进校园,都能看到活泼可爱的同学们,他们要么在操场上三五成群,嬉戏玩耍,要么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埋头学习,但不管是哪种场景,我都能在他们身上感受到无限的生机和活力,这份生机和活力也传递给了我,让我也抖擞精神,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每次讲课当中。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成为法官老师既是荣耀,也意味着责任,我想每一次上课都应该给孩子们留下点什么。是生动有趣的现实案例?还是严谨细致的法律规范?亦或是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我想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但并不是最核心的,我希望我的课程能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每次上课前,我都会认真准备:温习相关法律法规,设计课程导入方式,模拟讲课流程,预设讨论的问题……尽管每一次我都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充分,但站上讲台,看到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眼神,难免还是会有些紧张和忐忑,讲课过程中,每提及一个问题,同学们都会高高举起自己的右手。“老师,我!我!我!”同学们的热情回应让我也很快适应了“法官老师”身份,更令人欣喜的是,同学们各抒己见,回答精彩纷呈,有些思考问题的角度都是我没有想到的。在欢声笑语中,一节法课堂很快就过去了,于我而言,和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也是一个治愈心灵的过程,每次课程结束我的心情也会变得轻松愉悦。

在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过程中,我总能够在他们的眼眸中看到星辰大海,感谢“延时法课堂”让我有机会和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相遇,在未来的课程中,我会和其他法官老师一道精心授课,尽绵薄之力,呵护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

d9e1dd09de553f2617de321106f8d4a.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