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开展“习语品读”交流分享活动

2023-04-24 13:53:25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引导广大干警在阅读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通过“学思想、强党性”进一步激发干警“重实践、建新功”工作热情,用奋斗青春奉献法治中国建设,根据溧阳法院“悟思想·悦读书”读书月活动安排,4月23日下午,溧阳法院组织开展了“习语品读”交流分享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婷婷和16个党支部青年党员干警代表参加。

在交流会上,党员同志们朗读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最受启发、感触最深的经典段落和金句,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交流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等书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最新要求等内容,展开深入、热烈的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风格鲜明、思想深邃、内涵深刻,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用一次次谆谆教诲、一句句殷殷期盼,令干警们深刻认识到,在全院各条线的全面工作进程中、在法院干警个人成长的阶梯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像灯塔一样熠熠生辉,为我们指引方向、激励前行,是我们推动法院全面工作开展、追求个人美好生活的不竭动力源泉。

最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婷婷对党员同志们的分享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习语品读”分享会既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学习会”,也是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激发动力、奋力赶超的“动员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警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一是要将读书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二是要将读书学习与法律人充实人文情怀结合起来。三是要将读书学习与提升业务能力结合起来。

最是书香能致远,学习奋斗正当时。让我们一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用书香激扬青春,用汗水浇筑希望,用奋斗谱写华章,经由读书学习,让法庭充满智慧,让判决充满力量,让职业充满光辉,让生活充满希望。

7c210a7ab09d2b84e9e2e340b43d1ea.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