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习语品读丨永葆为民初心 司法为民解忧

2023-06-12 14:31:4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社会矛盾多元化与复杂化的转型期,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让矛盾纠纷依法得到专业、高效的处理显得尤为重要。对法院工作而言,我们要树立大局意识,提升专业能力,增强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一是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干警,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多从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全幸福着想,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公平处理每一起案件,严格把控裁判标准,着力做好调解工作,重视普法宣传,筑牢全民法治信仰。

二是提升专业知识和协调能力。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习培训,及时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定期总结办理案件的经验,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以专业赢得信任,以合作提升效率,以真心守护公平。

三是增强司法温度和为民情怀。要多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和沟通调解技巧,用“柔性司法”化干戈为玉帛。要公平、公正赢得双方当事人的信赖,耐心倾听各方当事人的利益诉求,用“真心”展现司法为民的真挚情怀。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