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天平下,守护司法为民初心

2023-06-27 19:04:07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一级法官鲍卫忠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5岁。鲍卫忠同志扎根边疆基层法院工作24年,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是边疆司法公正的捍卫者。

近日,溧阳法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的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后,全院迅速掀起了学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汲取榜样力量,传承英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法治事业踵事增华!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下他们怎么说!

 

天平下,守护司法为民初心

沧源法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鲍卫忠将风华正茂的二十四年岁月献给了司法事业,将为民情怀倾洒在祖国边境线上。他始终坚守法治信仰,捍卫正义,忠勇执法,在他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感受到了一名执行法官对人民的情怀。

执行工作是案件办理的最后一关,通过执行把真金白银交到胜诉方手上,才意味着案结事了。作为一名执行干警,我深深理解每一件执行案件背后所要付出的艰辛努力。聆听鲍卫忠同志的事迹,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无论是申请人还是被执行人,他都能与他们打成一片,带上米面粮食,拉近与人民的距离……漫漫执行路,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是鲍卫忠为民办实事的诸多事迹。鲍卫忠同志虽已逝去,但他的所作所为,生动诠释了一名基层法官的“法治梦”,抒写了法律的荣光,更用生命演绎了法官的“脊梁”。

鲍卫忠同志走了,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哀思,更重要的是他给我们传达的信念、带给我们的思考。今年是我进入法院工作的第一年,面对纷繁复杂的案件和与日俱增的压力,我常常问自己,在司法的道路上,如何才能做一名优秀的法官?我从鲍卫忠同志身上得到的答案是,始终坚守司法为民的理念。于我而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像鲍卫忠同志一样,把每一起案件当做当事人的人生来办,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勤做记录、了解诉求、迈开脚步、贴近群众,从源头化解矛盾,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大小事”都做到极致,就像鲍卫忠同志那样,为实现梦想不懈努力。

斯人已逝,法魂不朽,鲍卫忠精神激励着我们踔厉前行!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