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组织开展离退休党支部“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暨重阳节活动

2022-10-09 09:57:09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九九重阳金秋爽,朝阳升晖照夕阳。秋风渐凉菊渐盛,重阳又至寄浓情。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离退休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溧阳法院组织开展“银耀天平心向党 伏枥笃学庆重阳”离退休党支部“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暨重阳节活动。

退休不褪色,红心永向党

拂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抹平冉冉逝去的光阴。离退休干部一行前往溧阳城市党建馆追寻红色信仰之光。走进红色主题背景的大厅,离退休干部仿佛置身“党旗”之中,头顶的金色小球矩阵,从正面看组成的党徽与他们胸前佩戴的党徽遥相呼应,似在指引他们要“知来路、明去路”;从侧面看组成的“一头牛”造型,似在寄语他们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的“三牛”品质,继续为溧阳法院和溧阳的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沿着“红色印迹”步入党建展示区,一张张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老照片、老物件,把党的声音、党的理论凝练到老干部们的内心;一幅幅描绘着基层党建新发展的红地图,帮助老干部们理清溧阳城市基层党建的发展脉落以及溧阳市委规划实施的重点路径。在这“一片”党建红的教育洗礼中,离退休干部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离退休干部们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叶明华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溧阳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所作的《争创“五个示范” 争当“三项表率” 奋力打造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报告精神,深入了解了目前溧阳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对溧阳取得的成绩表示欣喜,对溧阳打造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充满信心和期待。

最美桑榆晚,最是夕阳红

秋之韵味莫过于来到田园,来到乡村。离退休干部在百家塘村的乡间小道上慢慢踱步,在白墙黛瓦的江南建筑、熙攘热闹的体验街区、夕阳斜照的邻水小道中感受那份恬静幽美、古风绵长。他们三三两两围聚一堂,有的在“研学课堂”,站上“讲台”目视前方,仿佛回到当年在庄严肃穆的审判席上身披法袍、手握法槌的场景;有的在“购销站”,对着展品中的粮票、油汀、二八大杠自行车等旧物件津津乐道,不时模仿摊贩吆喝几句,仿佛回到儿时时光;有的在“中和茶馆”一边品茶,一边追忆往事,感叹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在看得见的历史变迁中记得住乡愁。

九九重阳聚,代代薪火传

薪火相传,方可生生不息。在退休同志戴小娟的葫芦丝演奏中,离退休干部和青年干警交流谈心、共诉衷肠。“我们这帮老同志是最关心法院的,你们这帮小年轻要好好干啊”,离退休干部向青年干警倾情讲述当年法院艰苦卓绝的办公环境、疑难复杂的审执案件,仅凭一腔赤忱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峥嵘岁月。并嘱托青年干警要赓续前行,为溧阳法院的发展再创辉煌。这既是一种传承,更是一份殷切的希望。党组书记、院长吕捷代表院党组感谢老干部们的无私奉献,希望他们永葆党员干部的政治底色和法院干警的担当本色,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法院工作,并祝愿他们“年年逢重阳,岁岁皆安康”。

九九重阳,敬老情长。悠悠岁月中,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漫漫长路上,我们走过了溧阳法院72年的峥嵘岁月,离退休干部们的星星之火,必将带动青年干警接续奋斗,将法治信仰的星火汇聚成燎原之势!

85550f6f8a25c3e82999c674a0c06d5.jpg

55d337f09f263bd7c9e90fe9e41caa5.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