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2022-12-05 09:22:36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11月30日,溧阳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云兰主持,全体院领导、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十九届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相关重要论述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坚决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等内容。

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柏青、秦强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柏青:强化法治思维  提升司法能力

改革发展稳定,离不开法治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有赖于法治赋能;百姓平安福祉,靠的是法治守卫。作为新时代法院人,一要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律素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正确处理法治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决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依法履职尽责,严格公正司法;二要持续提升司法能力,锻造过硬队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妥善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不断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秦强:树牢人民立场   践行司法为民

人民性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最鲜明的底色,司法为民是人民司法的本质属性,也是人民法院的根本宗旨。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法院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新时代法院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细照笃行中树牢人民立场。一要在审判实践中准确把握司法为民。牢牢坚守为民初心的价值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中,体现在每一个具体案件上;二要在执法办案中努力实践司法为民。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妥处民生案件,破解执行难题,推进社会治理,增强办案质效,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

9d57709dca6c991c195cb1f0077789a.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